愛比天高

2010040723:47




         

小兔子要上床睡覺了。

 

他緊緊抓著兔子爸爸的長耳朵。

他要兔爸爸聽他說。

 

「爸爸


     猜猜      我     有多愛你。」

 

「噢,我猜不出來。」大兔爸爸說。

 

「我愛你這麼多。」

 

小兔子把手臂張開,開得

不能再開。

 

大兔子有一雙更長的手臂,

他張開來一比 

哈哈  爸爸愛你更多

 

 

「我愛你,像我舉的這麼高,高得不能再高。」

 

兔子爸爸說。


小兔笑起來了,說:「爸爸我愛你,

像我跳的這麼高,不能再高。」

他跳過來又跳過去。

 

 

兔爸爸說:「我愛你,一直到過了遠遠的小河,

越過山的那一邊。」

 

 

小兔子想,那真的好遠。

他開始睏了,想不出來了。

 

他看著樹叢後面那一大片的黑夜,

沒有任何東西比天空更遠了。

 

小兔閉上了眼睛說:「爸爸我愛你,

                  從這裡一直到月亮。」

 

    「噢!那麼遠,」爸爸眼眶濕了

 

兔爸爸說,「真的非常遠、非常遠。」

 

 

兔子爸爸輕輕的把小兔

放到葉子鋪成的床上,低下頭來親親他,

祝他晚安。

 

 

    然後,兔爸爸躺在小兔的旁邊,

 

小聲的、輕輕的、

     微笑著說:

 

「傻瓜      小乖乖

 

        爸爸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

         再---------繞、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