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面夏娃

2012092101:32

S說:「我後來發現,人生勢必得演戲。

所以在老公、公婆、姐妹淘和工作人員面前,

我其實都是完全不同的樣子。以前還不懂事時,

也曾覺得很糾結,怎麼我會這麼假,

簡直就是個多面人?」

隨著年紀漸長,加上為人妻母,

她開始理解,「如果一個人在任何人面前,

都是一個樣子的話,反而才是最可怕的。

一味地表現出我一定要做自己,

在真實生活中,

反而會給身邊的人造成壓力。」

她的處世哲學,在於適當拿捏分寸。

「很多女人都會說,我希望能做自己,

在公婆面前要自然。

但公婆就是公婆,妳不可能在他們面前,

用跟媽媽的方式放肆說話,

就像我不可能結束一天工作後,

回家對著婆婆說,

老娘今天好累哦!…而且假使妳有小孩,

卻依舊是個口無遮攔、

滿嘴髒話的媽媽,

那小孩也會受到影響。」

S的成功絕不只是純粹『潑辣』,

肯定有其獨到人生哲學。

她希望跟所有女性分享,

「人生有時候假一點,

其實無所謂。

千萬不要害怕當個多面人,

這件事很正常,並沒有什麼不對。」

假的背後,

實則是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