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事

2013040815:14

 

 

新聞報導一位吳老闆十多年來,按月資助貧童每月三千元,

 

直到對方成年後才中斷。

 

就這樣經過十多年,吳老闆的愛心從未間斷,

被資助家庭也從未寫過一封感謝信,遑論登門道謝,

吳老闆認為自己只是想幫助人,並不以為意。

就在不久前,突然有一名穿著、髮型怪異的男子,

包計程車到吳老闆的工廠門口,指名要找吳老闆,

見面第一句話「你這個月怎麼沒有寄錢?」

令吳老闆當場傻眼。

默默行善十多年的吳老闆,感嘆,今後要捐款,

除非是他自己親眼所見

且審核過的,否則他這輩子是不可能

再直接匯款給弱勢家庭了。

吳老闆經歷受助者登門要善款,這種無賴的行徑,

是首次聽到。

相片:雖然名字像sadly、其實我很happy︿

我國中階段曾經遇到一件非常離譜的事

那是麵媽媽參加國家考試時

在中央圖書館認識的一個女人

後來

那女人的媽媽去世

她打電話去媽媽公司

打聽媽媽在那個部門工作?

再打電話給我媽媽

後來同事說我媽媽請假

就叫她打來我家

原來那女人的意思是

訃聞如果不寄來

奠儀是否可以先給她?

因為如果奠儀進了公帳

她還得和她弟弟弟媳去分

我是在她們交談的電話得知

原來

我媽和她只是在數十年前

圖書館認識

不算熟識

但是既然她找上門來

我媽還是安慰她要節哀

有關於白包

我媽媽問清楚

她母親在新店的天主教堂舉行告別式

媽媽她說她當天會去

結果

到了那一天早晨

正好我舅舅住院

我爸爸媽媽就急著趕去醫院

沒去參加那女人母親天主堂告別式

從那天開始

我們就開始被騷擾

那女人一天打三次電話來

甚至於騎車來按我家門鈴

要白包的錢

 

她來的時候

爸爸媽媽不在家

我要她明天再來

還是我媽媽可以寄給她?

她說她要進來我們家客廳等我媽回來

麵弟弟很生氣

就說

我和我姊可以先給妳350元

我們兩個人一人出150

桌上還有50元都給妳

麵弟弟才小學六年級

就出面喬代誌

那女人就說

那怎麼行?

她說我媽媽白包

至少會給她1000元

麵弟弟死活不放那女人進我們家客廳

等了蠻久

我媽媽竟然加班沒回家

那女人又騎車去我媽公司要錢

一個不巧

我媽加班不在公司是在電算中心

害她撲空

第二天

麵爸爸說我開車

去拿給她好了

省得她一趟一趟來找

我們都認為媽媽交友不慎

哈哈

結果媽媽不同意讓爸爸去

知書達禮的爸爸說

我們禮虧在先

人家之前就說她要先來拿

妳說妳當天會去

結果我們沒有去

就是我們的不是

爸爸果然開車載媽媽去送白包

一按門鈴

聽見麻將聲 拌隨 卡拉OK聲

  媽媽趕緊把1000元塞給那女人

那女人沒有說謝謝

還怪我媽

如果早給她

不就少很多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