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洪仲丘

2013072111:29


 
我的外婆50年前
 
都在后里鄉月眉山
 
洪仲丘曾祖父的農場  
 
買雞蛋 他們家養了好多生蛋雞
 
我們童年
 
也曾在月眉山洪樹生農場買葡萄酒
 
所有台中縣后里的鄉親
 
誰都知道月眉洪家
 
是個多大的家族
 
叔伯兄弟幾代傳下來
 
都是純樸厚道的人
========================

 寫給洪仲丘

素昧平生,寫信給您,實在很冒昧
 
尤其,在您飽受凌虐含冤而去 

 

昨夜,看著許多人,在燭光中靜坐,
 
含淚抗議,含悲追思,

 仲丘為什麼要這麼做
 
太傻了


再裝傻幾天,就退伍了....

退伍之後,海闊天空
 
軍隊再多的缺點與黑暗 
 
 
犯不著,當面批判,惹來麻煩

但是,您選擇挺身批判,
 
因為,尚未泯滅的「天真」
 
讓您對維護「正義」,仍然抱持著「希望」
 
期待自己的挺身
 
可以改變軍隊長久以來的文化

換作是我,我一定不會這麼做。
 
我在公司看著不少沒有道理的事發生
 
只告訴自己
 
不是不報
 
時候未到 

 看著國防部前面,
 
湧入許多年輕的面孔,涉世未深
 
依然純潔的面孔,看著這群「天真」的心,
 
仍然真誠期待著「 正義」的出現,
 
我從內心感謝您....

感謝您,以行動,
讓這一代青年,
 
點燃內心的「天真」火苗,
 
讓我們心中的熱情,
 
因為您挺身維護正義而凝聚....

仲丘,您的挺身而出,
 
讓我省思,這個世界,
 
無知與貪婪,永遠,會 佔據人心,
 
永遠會有不公不義,出現在我們的周圍;

面對這樣的世界,我們可以有兩個選擇:

 一是,放棄正義的希望
 
膽怯而懦弱的明哲保身
 
讓自己像我一樣忍氣吞聲過下去

 一是,正直的捍衛正義
 
天真而勇敢的挺身而出,
 
讓自己「 天真而偉大」

謝謝您,讓我看見
 
您心中嚮往的「正義」,還在持續發熱 
 

 也希望,您能放下塵世一切
 
 安心的走

 因為,您心安,您的父母、姐姐、舅舅、叔叔
 
  所有月眉的鄉親
 
  也才能跟著心安 
 
 
 《時報周刊》報導,桃園地檢署為了避免「尹清楓命案」重演,
罕見的緊急行文軍方,
一連3天到軍方查扣相關證冊,將針對「湮滅證據」方向徹底偵辦。
檢方研判滅證部分應該已經串供,
不過由於已經查扣陸軍六軍團、
542旅、269旅的通聯紀錄,並且比對測謊結果,
案情應該可以有所突破。

桃檢表示,目前所訂的策略,是採用「重大貪瀆」及「組織犯罪」的偵查模式,
 
由最基層、尤其是涉嫌操練洪仲丘的戒護士陳毅勳及李念祖開始調查,
 
只要跟洪案有關的,都會安排測謊。

洪仲丘枉死,桃檢:疑重大貪瀆滅口。資料照片

 
==============================
 
 
后里的葡萄酒聞名全國,
但知道它典故由來的人卻不多
話說五十多年前
台中后里
外埔地區多是種植花生等雜糧作物
 
但是有一位洪樹生先生
 
卻認為種植花生等作物所賺的錢
僅供溫飽卻無法有儲蓄
 
因緣際會之下決定改種葡萄
因為種植的葡萄可以轉賣公賣局
賺取更多的現金,
也才能有餘裕留給子孫
 
洪樹生先生就是洪仲丘的曾祖父。

這大片葡萄園
傳承至今已第五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