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屈能伸

2009082912:57

 

                                今天8/29星期六

 

            我獨自一人去和五樓房客簽約

 

                這是全家人都不敢去惹的惡客

 

                        現在只剩我一人

 

                 我臉圓     嘴甜     腰軟

 

                每次  這種和人打交道

 

                      艱難的外交工作

 

                  都落在我身上

 

                   沒關係     沒關係

 

               誰叫我們全家都是硬頸的

 

                      能 伸 不 能 屈 的 人

 

         只有我一人     扛著這個擔子

 

           有本事敢把房子     租給黑道

 

 

                  簽約   

 

      又不屑去和對方打交道

 

         只剩下我    每次在這時刻

 

       家裡誰都能罵的妺妺

 

     瞬間成了全家最仰仗的姊姊

 

                說也奇怪

 

         劍拔弩張的氣氛

 

         只要麵包本尊一出現

 

       四周祥雲朵朵    場面溫馨感人

 

 

        房客一定規規矩矩

 

     彬彬有禮的   且穿戴整齊

 

          檳榔吐乾淨

 

 

      按照契約所訂    準備用印

 

             這次已經學乖

 

   星期一法院上班   再帶去公證

 

           有的人   本性並不壞

 

          只是他的成長和環境

 

             必須武裝對付他人

 

          如果我們能夠尊重他

 

        以禮相待    其實誰希望自己永遠

 

       在社會底層    讓人歧視他呢

 

           面對這樣的付租金爽快的房客

 

          就想成   他是我家的顧客

 

            尊重來買東西的顧客

 

     愈尊重他   他愈不好意思有不當的行為

 

         他即使做的是不好的行業

 

          也要尊重她們是被生活所迫

 

        誰不希望自己是做   社會敬重的工作呢

 

                 要給她機會力爭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