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美祿

2012071423:34

星期五麵媽下班時我們就把她綁架了

車子直奔國道五號

經雪隧往宜蘭

 

麵爸爸介紹我們一家餐廳

名叫渡小月


這道生魚片下層是寒天

 

像透明粉絲

 

好清爽

 

越光米拿來蛋炒飯 好可惜

 

我覺得我不需要吃這麼多好料

 

蛋炒飯 不是拿冷的 剩飯 炒就好了嗎?




這其實是最後一道贈品

杏仁豆腐加了紅豆

但是...杏仁豆腐口感竟然像橡皮筋

好有彈力

 


看似平淡無奇的筍湯

裡頭挖空

鑲了魚漿等不知明的東西...湯味鮮美

 


青蔥灑在魚身

   營造出畫龍點睛的口感


這三粒躲在盤子邊

像胡蘿蔔的陪襯品

是酸甜脆甘佐飯用

讓味蕾.千迴百轉........

 


這一道是鎮店名菜

 

我不知道是什麼 內有蟹肉  青蚵 及老闆娘說的

 

酥炸蝦捲加宜蘭三星蔥

 

麵弟弟拿來拌白飯

聽說宜蘭士紳

要宴客

這家店  是首選

 

這家老闆料理手藝是傳承好幾代

陳兆麟已是第三代

他將宜蘭菜  發揚光大

將各式菜色

加入創新的元素看起來像國宴

 

只是對我們這種家庭

 

吃一餐

 

足夠三天生活費

 

實在有點太貴了

 

食材沒什麼特殊

 

卻要價這麼貴

 

 

 

麵爸爸說

這道紅椒黃椒 曼波魚是老闆娘推薦的

但是我不覺得    有何特別啊

 

這一道炸物    內容竟然是甜芋泥

 

但又不完全是芋頭

 

不知道裡面到底    包了些什麼


麵爸爸一番心意

有點像

我本將心託明月

誰知明月照溝渠

口味極清淡沒味~     我們都吃不習慣



麵爸爸將來不用把我們當貴賓

您對媽媽的一番心意

我們都知道

 

我們在家

吃爸爸煮的飯和菜就好了

飯後逛友愛百貨公司,在友愛百貨居高臨下,可俯覽整個蘭陽平原,

夜晚的燈海

友愛百貨秉持著「品味在地宜蘭生活,輕鬆悠遊友愛百貨」的理念

以創新多元的服務,提昇都會宜蘭地區的生活品

及服務的推陳出新,營造出友愛百貨獨有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