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之戀

2009081607:33

第一

因為愛情總是不長眼睛的

 

對這樣的情節

 

覺得真是太有趣了

 

偶然轉到電視在播老掉牙的黑白片

 

我幾乎在半昏迷不醒狀態看完

 

說真的     實在太好看了

 


 

由於拍攝當時,一本非常有名、

 

描述一個中年男子與少女之亂倫戀情,名為《蘿莉塔》的小說剛剛出版,

 

並且引起社會輿論極大的批判和爭議,

 

因而在處理《黃昏之戀》的手法上

 

更加小心翼翼,

 

避免這部影片走入類似的基調當中。

觀眾好像還是對男女主角的年齡

 

耿耿於懷

 

認為賈利.古柏太不像話了

 

 

對漸老男主角的外表欲蓋彌彰的結果,

 

讓女主角

 

赫本看起來比較像在和一個影子談戀愛,

黃昏之戀乃戲劇種類中屬”情境喜劇”

誇張--聽亞利有18個男朋友後

      法肯先生的傷心嫉妒表現

原以為喜劇只是笑笑罷了..

沒想到比利懷德的手法

竟可以把笑的能量累積

近而愛上法國這個國家的浪漫

也會隨劇中人有著嫉妒, 不捨,

不認輸的微妙心理

整部戲最經典的表現

在最後一幕

原以為男主角因女主角爸爸的一句話..

在女人開始對你認真時

     你還是趕緊逃走吧

她還小--不懂愛,

你還是放了她吧...”

男主角也自認再下去

摧殘幼苗.非他所願

就收拾行理準備離開巴黎.

女主角強忍不捨在火車站邊跑邊道別說:

”在你不在的這段時間裡,

我依然有比利時的銀行男友

    陪我,我還會去找我的騎馬教練....

(以上是她編造出來的男朋友,

目的就是要和情聖相較,

     另一手法是要男主角放心她會照顧自己)

沒想到男主角早就窺知,

小女孩真愛他

她根本就沒談過戀愛,

男主角法肯先生想到這..

再也不捨女主角

在火車開了的瞬間

而一手抱起女孩,好瘋狂喔.....

我保證.你看過後,

你會跟我一樣有無限感動..

劇情簡介:

...柴弗西先生是巴黎的一位偵探,

他受托偵查的婚外情不計其數,

他的女兒艾蓮卻把這些看作是愛情的象徵,

對偷情者的下場不

勝感慨

並且期望自己有一天也能發生轟轟烈烈的愛情。

在他父親的案例中,有一個名為法蘭肯的美國單身富豪,

法蘭肯世界各地所留下的緋聞最為令她動容。

在受害人X先生終於持槍進行報仇的時候,

艾蓮再也不打算袖手旁觀,

她想方設法替代X夫人與法蘭肯進行約會,

使得X先生安然離開不再疑心。

法蘭肯只是個“愛了就跑,為愛而活”

的情場浪子

他排斥真愛,聲明只玩情場遊戲

不承諾永久的生活。

艾蓮憑藉從父親檔案中得知的種種情事,

對法蘭肯誑言自己的浪蕩生活,

藉以掩飾自已的真情。

 

 

卻未料法蘭肯竟然對小艾蓮動了真情,

為情所困。

於是他委託偵探查訪艾連的芳蹤;

哪知竟然找上了柴弗西,

老爸這才曉得了女兒的行徑

他求法蘭肯

放過年幼的女兒,法蘭肯同意

悵然離開。

兩人月臺送別時,

仍然裝成一切將如過眼雲煙,

並無情可戀狀。

只是火車飛逝的一霎,艾蓮終於真情流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