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與不見

2011013016:27


      

玥舞獅.gif

 

8830040_31.jpg

 

我喜歡《非誠勿擾》所以再看第二集
 
鐵打的葛優和流水的馮女郎,
這次都有不俗的表現。

  本來,只要是馮小剛葛優組合,觀眾就會買帳,

票房過億基本就有了保障。第二集以離婚典禮開始

加了孫紅雷 更有看頭 只是孫後來的黑痣病變

劇情有點過了火

不是要燒成骨灰種花嗎? 怎麼自己跳海了呢?

看不懂materialland_082.gif

 

=前情提要=

葛優演的秦奮以「非誠勿擾」為題徵婚,

徵婚啟事,吸引了一段段奇異的相親經歷,

當中,令他最難忘的是梁笑笑。

笑笑跟他談不上是投契,卻有種難言之觸動,

秦奮不自覺地愛上了她。

後來,二人因緣際會,

走到北海道來了一趟尋找人生之旅,

卻發生了意想不到的結局...

秦奮這個角色,頑皮加雅痞形象,還寄託了導演本人的內心

情感,比如說中年危機,比如說朋友情誼,

比如說愛到無悔的情懷,還有無處不在的懺悔。

教堂懺悔當然以搞笑居多,但是酒到酣時

一段淚恨交加的告白,就真的是觸及到了靈魂。

葛優的表演很經典

情緒飽滿,收放有度,能感覺到馮小剛的得意:

看看,葛優的情感戲多好。

 舒淇    的角色有意外之喜,這個角色讓她更有吸引力。

馮導自己都承認,片子的文藝氣質

完全是舒淇帶來的,她的服裝尤其浪漫~我都喜歡

片子有一種特別溫暖也特別憂傷的效果。

葛優異想天開  竟然找個輪椅來

假扮自己癱瘓了

試試柴米夫妻的相處情況

舒淇會怎麼樣~真正的婚姻就是不離不棄

在舒淇來說,梁笑笑這個「外表時尚內心保守」的女孩子,

應該算是她詮釋的愛情角色裏最動人的一個。

當然舒淇也沒有辜負這個角色,這個單純、執著、

愛到絕望的第三者形象,男人看了當然喜歡,

女人看了,也不能不動心

我喜歡看她喝酒~是真的不是演的。

  雖說是鐵打的葛優,但是也要遇到對的人

          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

         長久的婚姻就是將錯就錯!

              我覺得這話蠻好的

孫紅雷女兒的小演員

朗誦了這首《見與不見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主題曲也非常好聽

最好不相見

曲:欒樹 詞:倉央嘉措 唱:李漠

 

最好不相見 便可不想戀

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愛,便可不相棄

最好不相對,便可不相會

最好不相誤,便可不相負

最好不相許,便可不相續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像決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這不是喜劇片

探討的問題對我而言蠻艱澀的

 

 

 

我喜歡葛優在活著】時演那敗家子

當大少爺的樣子

光是出去賭錢

回家時還得叫人給背回來~哈哈真是太有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