吝嗇男人

2011121709:25


 

男生和她約會時,選的是音樂美氣氛佳的咖啡廳

 

女生想,第一次約會,是他約我的,應該是他請客,

 

很客氣的站在離結帳櫃台兩步之遠的地方等他,

 

男生竟然在付了帳之後轉身對她說:「妳的咖啡要160元。」

她愣了一下~

 

後來每次約會,模式都很雷同,他會跟她報告,

 

電影票多少錢,飲料多少錢..

 

在女生要掏出錢來的時候,

 

他都會補上「不用了,我請妳!」

 

連有朋友在時也一樣。

女生跟他比較熟以後,跟他講過很多次,

 

要請客就不要講價錢,可他還是改不了這個老習慣。

交往半年之後,男生隨家人移民,在上飛機的前一晚,

 

兩人臨別依依,還掉下幾滴眼淚,然而一切氣氛

 

在他付帳時付諸流水..

 

男生告訴她:「連今天的800元,總共是8,360元,

 

我都有記帳,你要不要今天一起給我,我明天就走了!」

女生簡直太愕然啦。

這是她的初戀,一段很不美好的回憶。




在初戀的時候,很多從小沒有經歷經濟困境的女孩,

 

都是「只要愛情不要麵包」的虔誠信徒,

 

這個女孩必然也是如此。

這樣的例子其實並不少。

 

女生,高職畢業出社會,交了一個高大英俊的男朋友,

 

這個男友每次掏錢都掏得很慢,

 

不然就說:「啊,我沒有帶錢,」

 

女生傻傻的跟他同居後,什麼錢都跟她要,

 

如果是他先墊的,他也一定會要回來:「剛剛我們看電影,

 

兩張票500塊,妳現在可以給我嗎?」

 

連他的那一份,他也不肯出。

 

後來,男人找到一個比她更慷慨的女友,她才對他死了心。

 

 

趙阿姨,決定不要嫁給風度翩翩、自己開公司的前男友...

 

最重要理由是:「母親節,他第一次邀我和他的

 

父母親吃飯,花了一萬元,他堅持我要出一半..

 

在感情日趨穩定後,男女都有分擔共同花費的責任,

 

但是若男人小氣到這種地步,

 

跟他分手絕對是明智的選擇,

 

實在不值得留戀。

   

 

再留住這份戀情,她損失的絕對不只是金錢,

 

必然還損失了心情、時間。

 

節儉是一種美德,環保也是一種功德,

 

然而在你分明不是沒錢的狀態下,

 

該花的卻不捨得花,就是小氣。

 

 

口口聲聲說「愛」,卻不肯把錢

 

花在自己愛的人身上,是「小氣」,不是「節儉」。

王永慶的節儉眾所皆知,但小氣的人總不會誤以為,

 

自己會變成王永慶第二吧?

 

 

一對夫妻,男生省到不許老婆買任何一瓶保養品..

 

 

為什麼在婚前就知道他如此小氣,還要和他在一起?」

 


太太回答:「小氣的人比較不會有外遇,

 

他對我都這麼苛,

 

別的女人怎麼受得了?」

 

 

機中生機、變中生變

 

 

  好運時遇貴人,衰運時遇吝嗇人

 

浪費的男人會把女人害,小氣的男人也會越來越不可愛。

 

普世而言,女人多半還是很肯為感情搏性命的生物,

 

你對她好一分,她會回饋更多給你,你,不會吃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