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之約

2009111321:12
  
        幸福又甜蜜,只要知足      

當我 60歲,希望我擁有一張長木桌,

容得下好朋友一起喝咖啡。

也許, 我將擁有一副智者的模樣。

我每天搭公車或捷運,

好奇地傾聽著車廂裡果凍般晃動的各式語言,

試著把它們解離成另一種可口的存在。

想必我每星期上一次健身房,

我應該特別喜歡和共事過的老朋友一起玩。


我會提著長方形的皮製袋子,裡面放著麵包。

還要有一小瓶礦泉水,一小瓶綜合維他命,

一支護手霜。

想必

沒有衛生棉了吧──到了60歲,


對了,一定會有一部迷你電腦兼手機,

主要用來表達時代的存在感,

以及記錄各式各樣突發的靈感。

當我 64歲,至少生日那一天,

我會再聽一遍 張懸 唱的歌,

然後想起第一次聽它時我才 24歲,

然後驚嘆:哇,四十年過去了耶!

然後,希望我對這四十年的評價並不太低:

除了寫過一些美好的詩,

也做了一些值得記憶的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