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想世界

2010081515:47



莉莉安的異想世界

 

 

我畫的是森林中發生的一些事:從一群綿羊

在森林演奏表演,吸引了城堡中孤獨的莉莉安公主,

公主她幾乎沒有朋友,她的內心經常是非常寂寞的!


 

 

沒有人瞭解她的孤單,她只喜歡自己看書‧而森林裡的羊群,是公主最信任的動物。

 

而我所創作繪畫的主題,就是莉莉安公主

在森林演唱會結束,發現她闊別多年的表妺小蘿娜公主,姊妹重逢各自都藏有許多心事。

 

 

因為莉莉安公主曾經在繪本中,看見活躍在海邊的

淘氣仙子,徜徉在碧海藍天之下,

可以在水裡無憂無慮的嬉戲。

 

人之所以經常是處在情慾孤獨的階段,

 

除了生理和認知恐懼之外,

 

青少年時期的叛逆、凸顯自我和個體的存在

也是很重要的原因。

 

從國中開始,我就很喜歡自己一個人在深夜看書,

 

只有自己一個人,很安靜。

 

 

我可以心無旁騖地跟作者對話、跟自己對話,

也可以專心唸英文、畫圖,半夜三更

往往是一天中最輕鬆快樂的時候。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享受獨自在半夜上網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