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皮之家

2013050714:16

 

 

我曾經在機場買過兩次

 

高係數的防晒霜

 

因為機場免稅

 

比百貨公司便宜

 

 

回家仔細看保存期限

 

發覺其中一次買的是

 

8 個月到期

 

當然

 

我如果認真使用

 

不用半年一定能用完

 

 

 

可是人都一樣懶

 

丟在桌上

 

想到時出門

 

擦一點

 

有時候一放幾個月

 

看看沒太陽就不擦

 

 

再買其他什麼面霜

 

不久  

 

又再買什麼有遮瑕的什麼霜

 

 

 

這跟我媽媽吃維生素一樣.

 

她抽屜中永遠有一大堆維他命

 

但老是忘了吃

 

經常放到過期.

 

維骨力

 

膠原蛋白

 

我發現一切根源

 

都在於自己設定的 "優先程度".

 

 

 

比如麵包家的老爸

 

一直把工作排在第一位,

 

所以沒日沒夜的工作

 

一直不很照顧自己的健康

 

 有病會拖

 

會忍

 

吃飯睡覺也都排在後面.

 

我們家這種情況用閩南語發音

 

是慢皮之家

 

  

 

像我一個同事

 

他永遠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早睡早起,每天游泳快走

 

  一打噴嚏

 

就吃藥看醫生.哈哈

 

他說他賺的錢

 

永遠只給自己花

 

 

他交交女朋友

 

絕對不不結婚

 

他的快樂人生絕對

 

不被婚姻子女拖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