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 親 的 愛

2009030708:19

封面  好天氣我要帶妳去動物園看貓熊封面

每一天

牽著你的小手,走過大街小巷時的那一種快樂

下雨時

你的雨鞋吧哒吧哒的踩著水漥,黃色雨衣帽裡埋著你的小臉

你喜歡說話時

抬頭看我,那黃黃的顏色映在你的臉上

彷彿是陽光的照耀,但分明是下雨天, 

真是喜歡台北,是因為這裡有你吧,

是因為每一晚我們可以拉開窗簾躺在床上

 

一起吹著秋涼的晚風看著對面人家燈光的幸福感覺嗎

洗完澡的你有種香草牛奶糖的味道

我感覺我像一隻可愛的螞蟻

好想親吻你的全身,

你柔軟的頭髮感冒後有點啞啞的童言囈語

都像是一種催眠,讓我眼皮重重的想睡著

 

但明明是我在哄你入睡啊,真是喜歡台北

 

是因為這裡有你也有我們熟悉的街道書店

直走會到你喜歡的玩具舖,彎入巷子有我喜歡的滷肉飯

隔鄰的現榨果汁

總是因為你

所以會買一杯大的再送我們一杯小的

 

只是他們不知道大的總是你喝

小的才給我喔 

 真是喜歡台北啊,真是喜歡你啊,

喜歡台北是因為有你吧,喜歡台北是因為有我們在一起吧,於是台北變的閃閃發亮

像你的微笑一樣閃閃發亮

--------------------------------------------------

本文是一位  飽受媒體批評的媽咪

寫給兒子的文章

 

我一直都蠻同情她的際遇

如果婚姻

像日劇 請問芳名女主角真知子 一樣,那樣的婆媳關係

能和婆婆

搶自己老公嗎? 妳不會搶得到,就算搶到, 也沒妳好日子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