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笑解千愁

2009070305:12


            我從沒這麼活在恐懼裡,這都是因為妳。


不必出現,光是妳的名字就足以退散惡靈,

吸血鬼吐血,殭屍脫妝。


很可惜我生在活人的世界。


               這個世界是妳的世界。

          好久好久以後我才得知那是藝名。


          取得太民間太誘人太好聽。


我好傻,妳好詐炮。


妳的過人之處,現在看來都是勾人之術。

我不恨妳。

沒辦法見妳。

我想我們不適合。


說的不夠明白嗎?

我們的關係早就結束。

第一次見面說嗨

立馬說掰。

請不要死纏爛打。

很清楚了不是嗎?

為什麼還要這樣呢?

摧毀我的食慾,又要污染我的視網膜。

同一套打歌服妳要穿多久?

那香氣到底什麼牌子?

別說那是只為我而存在的體香。


強迫中毒。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再想妳,但妳的體香遲遲不肯離去,違法居留我的鼻房。


精神分析師為我準備一份臭長的綠色病例。


朋友提到櫻花雨,我卻惡夢著妳為我碎屍萬段,卻死得不夠徹底。

千萬個妳喃喃自語,緩緩自溺。

自封浪漫,對我卻是浪費。

平白糟蹋一席午間湯水。

妳以為妳是羅曼史小說中的楓葉書籤,我不需要這種陰魂不散的加味。

我不想要每一道菜都有妳留下的高調預謀。


妳不懂什麼是默默退場,妳永遠站在舞台上方。


妳是世上最愛搶戲的配角。

我很擔心村上隆推出以妳為名的包,

憂心無印良品一字掛上妳的肖像圍裙。

攻佔精油按摩院,與香奈兒聯手推出同名香水,

覬覦亞當夏娃那片下體地位。


我好怕,妳好討厭。我好怕妳,好討厭。


妳的下一次出現都是為了報復我的上一次初戀。


我要人身攻擊,妳長得很沒有想像力。

妳沒有所謂的佈局,

沒有優先順序,沒有瀏覽路線,

男藝人沒有辦法在答案板寫下「胸部」

或說出「我看一個女人都先欣賞她的眼睛」。


妳的不動等待著食指大動,我的中指蠢蠢欲動。

我每天都死去一點,

十二點直接跳到兩點。

美食街成為空城,小吃攤被抹除。


再見了蚵仔麵線,我流著眼淚擁抱國民便當。

 

 

 

 

隱藏一片茉莉花瓣

最好的地方是一片茉莉花園。


隱藏一片茉莉花園

 

最好的地方是一片香菜。

 

 

 

我想躲在沒有香菜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