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 然 大 悟

2008102010:05

 

有一種魅力,讓你為此喜悲起伏,也總有一種魔法,讓一個人發生無法預設的改變,力量之大,可以造就偉大的詩人、作家、畫家,也可以讓一個渺小的人變得了不起。

亙古以來的愛情故事無數,即時年代的情節也在不斷改編上場,你看見愛情的樣子了嗎?

每年,在這一天之前,總有來自四面八方傾巢而出的浪漫手法,要你為愛情付出【代價】,除卻鮮花、巧克力、美酒、音樂、燭光晚餐,或者牽手看星星、河邊看月光、兩個人在一起就好,你會在這一天想起誰嗎?或者因為某個場景,對應到某個感受?或者,就跟往常的日子相同,沒什麼特別好想的。

愛情的課題,始終是宗旨簡單,分網別領卻很複雜。

像是自製一個童話,在愛情裡,每個人都想當一下王子和公主,夢幻很迷人,純粹為一個人也很迷人,這或許也是喜歡愛情氛圍的人的原因之一。

幸福結局也算二分之一的機會,在沒有一定破碎,也沒有一定完整的人生裡,遇上了有對到焦的人,何妨讓自己放心的,去看看愛情的樣子。

 

---------------------------------------------------------------------------------------------------------------------------------------

 

不如,我們以「愛是什麼?」為題,玩個文字遊戲,點描一下人類最無法解釋的感情。

既然是遊戲,就來設個遊戲規則好了:每句的第一個字必須是數字相關,比方:

 

愛是什麼?
一式二份的信誓旦旦
兩顆閒雜的見證蓋印
一樣程序
兩種可能結果

 

不論有伴無伴,不論文字調性,不論使用何種語言,句數不限,請自成一段,最後咱把大家的句子串起來,看看會組合成怎樣的味道。萬句讚美或一個微笑

千行情書或十指相扣

百朵玫瑰或百忙之中也要見上一面

十顆金莎或千金一刻

一個承諾或如果要加上有效期限,希望是一萬年

一對傻瓜,背靠著背,沒有企圖地單純享受窗外灑進的陽光,它沒聲響,但我們都懂它說了什麼

愛是

一通電話,在悶到聞不到夜來香的晚上,有那個人願意陪著到海邊吹風,全世界只剩淚水滑落的聲音,但是他卻清楚聽見心裡泣訴的委屈與害怕

 

一年的10元青蘋果--硬硬.酸酸.甜甜

二年的一之鄉蜂蜜蛋糕--你是蜂蜜我是麵粉, 水乳交融

三年的85度C銅鑼燒--我是紅豆你是餅皮, 最佳拍檔

四年的九份芋圓--你是芋頭圓我是地瓜圓, 各自裹著糖衣, 不黏住為佳

五年的七夕牛郎與織女--聚少離多

六年的三星蔥--生吃太辣, 你試著偷煎蔥蛋, 蔥的美味無法與蛋香共存, 你選擇只吃荷包蛋--一拍兩散

一年後.兩年後, 依然酸酸.依然甜甜, 依然懷念卻已不眷戀.........感謝比埋怨多  這就是愛

 

愛是什麼?~~那我就說夫妻的愛囉.....

1 來1往  ( 下聘(來) 娶回家(往 ),一上一下 (家裡總要一個是老大)

2 線平行 ( 醬子比較好走路 ),22得4 ( 生了一堆小孩 )

3 盟海誓 ( 吵架的時候很好用),姍姍來遲 ( 跟你想的一樣~~嘿 )

4 就對啦  ( 不管我說啥~你都說(是)就對啦! )

5理取鬧  (生活太平靜也不好~找點樂子做)

6來溜去 (帶狗倒拉圾溜很久哩)

7夕情人節+88節一起過

99長長 (喔)

10在要想一想   (尤其是未婚滴.....嘻)

 

哈哈哈哈橘子醬想像~~還蠻好玩滴ㄋㄟ

有一位老先生和一位老太太已經結婚六十幾年,

他們彼此分享任何事情並且無話不說,

在他們之間並不存在任何秘密。

只有一件事情例外,在老太太的衣櫃上方有一個鞋盒,

她不准老先生問起有關那個鞋盒的任何事。

有一天,老太太生病得很嚴重,而且醫生也說她已無痊癒的機會了。

   

 老先生在整理她的物品的時候,將這個鞋盒拿到她的床邊,她同意此時已經

到了該讓他知道的時候了。

 

當老先生將盒子打開,他發現裡面放了兩個洋娃娃及

厚厚的一疊鈔票,共有三百多萬元。

 

    他問起有關這些東西的來由。

 

老太太說:「當我們結婚的時候,我的祖母告

訴我,婚姻幸福的秘訣,就是從不爭吵。

 

她告訴我,無論何時,當我生氣的時候,

應該保持沉默,並編織一個洋娃娃」。

    老先生聽了,感動得掉下淚來。

 

只有兩個精美的洋娃娃在盒子裡,也就是說,

從結婚那天開始,在這多年漫長的恩愛生活裡,

她只對我生氣過兩次,

 

此 時老 先生的內心高興萬分。

   

 「親愛的,」老先生問:「現在我已經知道

這些洋娃娃是怎麼一回事了,而這些錢,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噢,」

 

老太太回答:「那是我賣掉洋娃娃所賺來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