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伯特 野玫瑰

2008101208:36

   
  野玫瑰
   曲:舒伯特


      男孩看見野玫瑰 荒地上的野玫瑰

      清早盛開真鮮美 急忙跑去近前看

      愈看愈覺歡喜  玫瑰、玫瑰、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男孩說我要採你 荒地上的野玫瑰

      玫瑰說我要刺你 使你常會想起我

      不敢輕舉妄為  玫瑰、玫瑰、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男孩終於來折它 荒地上的野玫瑰

      玫瑰刺他也不管 玫瑰叫著也不理

      只好由他折取  玫瑰、玫瑰、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玫瑰是最嬌艷的              我的元神宮           是玫瑰花
非常自戀的麵包" 

有一群網路好朋友

 看到豬朋狗友發表好吃好玩的

為什麼我自己都沒有呢

我可以去抄人家的呀

原諒我吧,親愛的大家

我一向都在別人家找到靈感

 啊,天下文章一大抄,有時候就在抄襲之中發現快樂

ㄧ九四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友子,太陽已經完全沒入了海面
我真的已經完全看不見台灣島了
你還站在那裡等我嗎?



友子
請原諒我這個懦弱的男人
從來不敢承認我們兩人的相愛


時代的宿命是時代的罪過
我只是個窮教師
我愛你,卻必須放棄你


我懷念艷陽…我懷念熱風…
我猶有記憶你被紅蟻惹毛的樣子
我知道我不該嘲笑你
但你踩著紅蟻的樣子真美
像踩著一種奇幻的舞步
憤怒、強烈又帶著輕挑的嬉笑…
友子,我就是那時愛上你的…
多希望這時有暴風
把我淹沒在這台灣與日本間的海域
這樣我就不必為了我的懦弱負責



海風啊,為何總是帶來哭聲呢?
想著你未來可能的幸福我總是會哭
只是我的淚水
總是在湧出前就被海風吹乾
湧不出淚水的哭泣,讓我更蒼老了
可惡的風
可惡的月光
可惡的海


幾億光年的台灣島和日本島
又是什麼樣子呢?
山還是山,海還是海
卻不見了人
我想再多看幾眼星空
在這什麼都善變的人世間裡
我想看一下永恆
你會明白…
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我在眾人熟睡的甲板上反覆低喃
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友子…
我把我在台灣的相簿都留給你
就寄放在你母親那兒
但我偷了其中一張
是你在海邊玩水的那張
照片裡的海沒風也沒雨
照片裡的你,笑得就像在天堂
不管你的未來將屬於誰
誰都配不上你
原本以為我能將美好回憶妥善打包
到頭來卻發現我能攜走的只有虛無
我真的很想妳!
啊,彩虹!
但願這彩虹的兩端
足以跨過海洋,連結我和妳


可是我卻開始思念海洋
這海洋為何總是站在
希望和滅絕的兩個極端
這是我的最後一封信
待會我就會把信寄出去
這容不下愛情的海洋
至少還容得下相思吧!
友子,我的相思你一定要收到
這樣你才會原諒我一點點
我想我會把你放在我心裡一輩子

 
在遣返的人潮中,你孤單地站著
你戴著那頂…
存了好久的錢才買來的白色針織帽
是為了讓我能在人群中發現你吧!
我看見了…我看見了…
你安靜不動地站著
你像七月的烈日
讓我不敢再多看你一眼
你站得如此安靜
我刻意冰涼的心,卻又頓時燃起
我傷心,又不敢讓遺憾流露
我心裡嘀咕,嘴巴卻一聲不吭
我知道,思念這庸俗的字眼
將如陽光下的黑影

一輩子


我會假裝你忘了我
假裝你將你我的過往
像候鳥一般從記憶中遷徙
假裝你已走過寒冬迎接春天
我會假裝…
一直到自以為一切都是真的!
然後…
祝你一生永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