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遠方

2013061201:40

最近我公司一個同事

五月下旬起

突然沒來上班

起初以為她和長官生氣

因為我們經常會有些簽辦的文件

一送上去就被打下來

重辦再重辦

有幾個老同事

想想自己     氣也受夠了

就提早辦退休

過了14天我這同事依舊沒來上班

她那團隊的人個個封口

都說不知道她為什麼請假

最近兩天才知道她發現得肝癌

時間點似乎已經遲了

目前只能靠標耙藥物控制病情

她十多年的公務生涯

工作非常辛苦

每天台北宜蘭通勤

清晨六點出門

晚上八點才回到家

她幾乎每天都穿三吋高跟鞋

走起路來  扣  扣  扣

身上永遠是合宜又貼身的美麗裝束

她的臉總是有細緻柔美的粉味

從頭到腳

沒有絲毫的放鬆

說話也永遠瞻前顧後

非常有顧忌

 

我記得我們曾經聊過我們這輩子受的教育

從國中起就有升學壓力

許多美好時光都在補習班

 

 

 

她說

想想芬蘭教育有很多迷人的特色

 

  應該把學來的知識運用於生活而非用於考試.

主張教育機會高度平等,覺得有需要就來學.  

身心健康勝過一切:下課時間要休息與呼吸新鮮空氣,

    學生假期多、入學晚、   這樣才能讓身體健康,

    學生上課也會更專心

   重在培養學生美感經驗、運動、人際相處的能力

強調自主及放鬆休息的重要性

我這位看起來一向  高雅聖潔  心情沈重

身上總像是背負重擔的同事

目前開始請長假

我蠻擔心她還有多久的日子

還有就是我們身體 沈默的肝

為什麼完全沒有知覺

生病了也不會發出警訊呢?

我觀察她長期的生活型態

應該是太累了

 全身都太緊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