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圓滿

2013060614:00

今天一早請假

 
去參加公祭
 
 
就是去民權東路的殯儀館啦
 
 
 
看見冠蓋雲集
 
政商界名人
 
好像都到了一半 黑頭車排滿街
 
 
發覺這位有福氣
 
掛在大廳讓人敬禮的老太太
 
實在太光榮了
 
 
 
快快樂樂活到快100歲
 
年輕時
 
老太太也許很辛苦
 
由於她生的
 
養大的小孩都太有出息了
 
 
所以
 
我們去的這群公司小職員
 
每個人像一隻隻微渺的小螞蟻
 
即使到了我們這個團體進去
 
也是由我們總經理一人獻花
 
十多個經理排後面
 
外面花籃高腳花架擠到放不下
 
 
 
 
由於人數龐大
 
差一點把殯儀館的一個廳
 
擠炸了
 
這些到場的人爭先恐後去簽到
 
此行就是要讓老太太的兒子
 
知道我們是誰
 
我有到場哦
 
 
 
想到有些老人
 
默默的死在家中身後蕭條
 
無人聞問
 
我們一生的結論
 
真的好像應該要蓋棺的一刻
 
才看得出來
 
 
 
不過說實話
 
也不要太在意
 
閩南話說
 
生前一粒豆
 
勝過死後拜豬頭
 
是說在父母長輩活著的時候
 
孝順他吃一粒豆子
 
也勝過
 
離去後百般的榮耀
 
我同事傳簡訊來
 
拜託幫我代簽一個名啦
 
求求妳幫我
 
我被擋在中正橋上過不來
 
沒搭捷運真是錯了
 
風琴和唱詩班的歌聲好悠揚
 
我們一定會在主裡再相會
 
老太太美麗的容顏
 
笑得像中樂透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