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好歲月

2013052711:37

我想我父母是幸福的.

 

 即使他們之間小摩擦也不少

 

我認為我媽愛我爸

 

超過我爸愛我媽太多了.

 

她處處為我爸著想,

 

凡是好吃的

 

有營養的

 

永遠先給我爸,

 

而我爸也接受得理所當然 

 

同樣吃飯,

 

我爸把好的

 

留給我和弟弟

 

不想吃的就放著不碰

 

 

 

我媽

 

最後怕糟蹋東西

 

也照單全收.吃得小腹隆起

 

 

 

有時我真是看不下去,

 

但他倆相互依賴

 

寸步不離一輩子

 

他們有他們的相處模式,

 

往好處想,

 

只要他們快樂,

 

 也是種福氣

 

 

 
最近有機會看見外地的電視節目

 

比如有些家務事無法解決

 

導致吵鬧不休的事

 

他們可以上電視台來請主持人

 

 嘉賓, 觀眾來做仲裁.

 

看了之後有許多感慨.

 

真的應驗 "出生決定起點的高低

 

但不能決定終點的高度"

 

這句話. 節目中看到的這幾個案例,

 

 我發現, 一個人若出生在中國的農村,

 

若沒有努力向上的心

 

與脫離現況的機會與勇氣,

 

他們的一輩子

 

真的就只能在那個環境

 

及思考範圍中循環,

 

 , 就只有這麼一生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