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決定離職

2009040306:33

 

辦公室最好的同事,阿貴姊姊竟然要離開了,

在如此不景氣的時候

她決定放棄這個好工作

理由是       另有人生規劃

事實上是這裡的環境,愈來愈愈不宜我們的健康

遇缺不補

工作量逐日增加, 上司為了固飯碗,把她自己的恐懼

加給屬下

有時候,講一堆令人厭惡又沒人性的話

大家只是忍受

因為離開這裡  外面更是很難找到六萬元的工作

每月休8天,一年再給30天休假

綁住許多許多安份的女生

一腳踏進來

35年後才離開,大家安安份份打卡

靜靜等待 退休

很少有人   因為生涯另有規劃想走

這幾天  都在思索這個問題

=============================================

玫瑰好友

花園沒上鎖

把她種的好文,移來我家增色

人很奇怪

該睡的時候沒睡意

該起床的時候眼皮沈重   身體酸痛

 

 

魚到底睡不睡覺ㄚ ?

好像我幾點醒來牠都毫無倦容的游來游去

水底世界真有那麼好玩嗎 ?

 

下一張(熱鍵:c)

 

人過度缺眠了

健康會亮紅燈

嘴巴會因為火氣大而破皮

 

 

清晨4.5點麻雀就在老榕樹上互道早安

聲音也不會壓低一點

誰來開堂課教教他們

 

 

你真該向貓咪多學學

總是踗手踗腳的來去

連個影子都不留下來

 

 

園子裡的花兒仰天承接著晶盈剔透的露珠

迎接著我的眼神

迎接著燦爛的這一季

 

 

所有的花木在四季裡自枯自榮

訴說著無常與輪迴

百折不撓的生命力

 

 

越來越喧鬧的街道上

走過你身旁的

也許是你未曾見過但又像是早已熟悉的我

 

 

我喜歡趁人還不太多的時候將街道打掃乾淨

送報生常會送我一個免費的微笑

 

 

這是一個美好的世界

花朵開在我們的心中

因為我們的心中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