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人生

2009062610:15

暢銷漫畫"我在伊朗長大"改編

導演:瑪嘉莎塔碧 / 文森帕何諾(Marjane Satrapi / Vincent Paronnaud)

 

 

 

一開始因為不太了解故事背景伊朗文化而看的有些吃力

到中後段很好看

 

 

革命讓我失去一部分的家人

我從危險戰火中生存下來..

一場普通戀愛卻差點要我的命

 

 

這是女主角對於第一次失戀後絕望的處境

整部戲表現的幽默風趣

又不失原本想表達的訴求

 

 

我沒有歷經戰爭的成長背景

愛情卻是每個人都會歷經的過程

誰沒有初戀過

誰沒有失戀過

過去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自己

在往後的日子裡要更努力的成長

失戀並不可憐

可憐的是

曾經傷害過別人的人

永遠都不能彌補自己所犯過的錯!


 

這是我去誠品特別買來蒐藏用

先前並沒有看過繪本「我在伊朗長大的日子」,

但看完改編為動畫片的《茉莉人生》後,

我不僅僅驚訝它的極簡風格,驚訝它的龐大複雜,驚訝它的認真直接,更驚訝它的誠實 ...

片中最感動的是 叔叔 從牢裡出來,    用土司麵包做給我的天鵝

那麼美的線條

一個女人的半生    真人真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