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食用

2009092313:39

我最怕的食物  就是溫溫 的湯

非常  非常怕喝冷掉的湯

有一次去永康街高記     吃雪菜肉絲麵

端來時      整個碗是溫的

麵湯   沒有冒煙    麵是冷冷的

我沒有吃     氣到    叫跑堂的端去倒掉!

結果

廚房跑出一個白衣白帽人

    一般客人都不喜歡吃熱的麵




         

             這簡直是豈有此理!

      明明是無法掌控麵食    黃金七分鐘

               還敢狡辯

           好吃的麵  湯要燙   麵要有彈性

 

         還有就是有怪味道的食物

例如   鹿、 羊、 魚腥  雞屁股

那種味道 

每每被嚇到    嘔吐

聚餐,


在中餐廳吃飯


像是炸乳鴿,


三杯田雞,

這麼可愛的小動物拿來吃?


還有沒有人性呀?


更別說什麼蛇湯,鱉湯


《雞睪丸?》

一般人都會曖昧的催人家多吃

聽說

牠們的特殊功效



我怕沙茶醬 

 

還有   就是怕泡水後採收的西瓜

  像吃不甜的爛肉

    至於植物我都喜歡吃    包括所有 青菜

         連網路票選最討人厭的秋葵

        涼拌   我很喜歡吃   青椒   小黃瓜  毛豆

        所有瓜類  我都喜歡  特別是冰西瓜       

…….我小時候不敢吃的太多了

  香蕉  皮蛋  蝦  螃蟹    融化的冰淇淋   都怕

不敢吃的   比敢吃的多 

 

長大後

 工作上遇到很多無奈   挫折

種種滋味

也是拌著眼淚        活生生吞下

性格上    比較包容

不知不覺       

好像什麼都敢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