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暮色

2010121904:21

 

淡水暮色

 

最近網路上不停有人討論撿到錢

還給失主,引發索取30%的酬謝金的爭議

說真的

誰沒撿過錢?? 我在國小一年級       

上學不到一學期

就在操場     撿到一信封袋的千元大鈔

很興奮        馬上給一個同學看

毫不猶豫

我就和同學跑著

拿去老師辦公室,忘記是導師

還是訓導處

回家也馬上告訴媽媽

媽媽問我

妳有沒有被記獎,拾金不昧該有好寶寶獎才對

我撿到那麼一袋錢

一定是老師或家長掉的

後來

甚至於沒被人再提起,另一同學,她一直到高中

都沒忘記這事,她說...

我覺得

那裡面一定至少有10000,她和她爸爸

常去銀行,她知道10000

都有綁一根紙腰帶

可是錢呢? 到底後來真正的失主是誰呢

 

 

我們沒聽見學校有廣播,失物招領,

年紀很小的我們          純粹就是

撿到東西

因為不是我的

就交給老師

第二次我撿到比較多的錢,是已經開始工作

我撿到四張1000元紙鈔

摺得好好的     奇怪

就是沒人低頭去撿

附近有個南昌派出所,我交給值班警察

沒留自己姓名,因為已經快八點半

怕上班打卡遲到

 

再有

就是有一年春節我在百貨公司的遊樂場     

撿到紅包袋裡面有500元新鈔

在捷運月台     撿過兩千元新鈔

那張2000元        是捷運開走時

一陣風         吹到我腳面

至於50200元這類的錢,經常在公園,路上,

甚至於樓梯間撿到

至於後來撿到手錶      金戒指 

我都交給派出所值班台 

有一年   出國    撿到一整袋 裸鑽 寶石

http://tw.myblog.yahoo.com/jw!dmZZfluTQUbM4NshkwSO96M-/article?mid=500&prev=592&next=197&l=f&fid=12

 

 

有沒有撿到錢自己吞下,有~~

有過一次

我正在過馬路,正好一輛摩托車

非常快

飛馳而過,1000  ~~

~一聲

打到我沒吹牛,,,,,,,,,被錢打到,一點也不痛

我撿起來,摩托車因為太快

連影子都不見了

我就去買了豐盛的早餐900.

剩的

買幾十根紅豆冰棒請全辦公室同事吃掉,

沒有不心安,因為

在被1000元打到的前一天

我才剛去郵局匯1000元給植物人,

 

 

我並不是有錢的人

也不是常常捐款的人

可是奇怪的

是每當我做一件幫助人的事,很快就有好事發生

 

 



 

 

 

12/18去八里漢民祠.廖添丁廟   行俠仗義代表

本來車要回台北     不知怎麼

竟走了往淡水的路 

就順道去看淡水暮色 

驚人的大太陽下山      

  咕嚕咕嚕的

 

滾下海面

三分鐘  哈 

真是眨眼就不見了火紅的大太陽

 


紅龜粿超好吃的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