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菜車

2010121621:45

沒錯

這是 20年前的我    現在我已經亭亭玉立

像一棵  大棵呆   一樣

 

小時候     因為看見有賣菜的和買菜的

大打出手

而躲在媽媽身邊

我家附近有很多樹

巷子超寧靜

     幾乎沒有吃飯的      買菜的地方

最近的市場

應該算是信義路二段東門市場

要不

就要去泰順街  龍泉街

要不就去古亭的市場

如果沒有騎車 

去任何市場買食物都很遠

於是推車叫賣的菜販       應運而生

我記我那菜販車上綁著   一些籮筐

有蘿蔔  高麗菜  青江菜  蔥   辣椒  冬瓜 

甘蔗  蕃茄  小黃瓜  絲瓜  甘藷  馬鈴薯.....

有時候也會有香蕉  木瓜  百香果之類的水果

也是方便附近     不出門的太太們補充晚餐的蔬菜

    這菜販下午四  五點  就沿街叫賣

 

           有一次不知怎麼了

   鄰居太太穿著火紅的短褲        大吼大叫

         菜販也不甘勢弱的抄起甘蔗

           做勢要打那紅短褲

   菜販的籮筐      被女人踢倒一地


 

    事情已經過去這麼多年  這菜販

             好像一點也沒變老 

    一樣天天推著菜車穿梭   哼著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