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刺卡住

2010120507:41


 
 

上面的相片是我在威尼斯建築展拍的

 

代表麵爸痛苦的喉嚨

 

 

前天晚上

 

 

陪麵老爸折騰三家醫院 

 

弄到1120才回家

 

他中午吃第一口魚

 

就卡到刺

 

喝水都痛

 

吞了餐廳半鍋白飯    仍然沒辦法嚥下魚刺

 

 

他是敬業的教授

 

帶畢業製作      怕學生白跑

 

一直忍痛  仍賣力指導ㄎㄎㄎㄎ

 
 
 
 

 

   

 

直到  晚上六點多 

 

  才回來看醫生

 

回到家看見我買那麼多菜

 

又煮好蕃茄湯

 

就說

 

女兒呀

 

平常看到桌上有這麼多菜就好了

 

今天有菜有湯

 

我卻完全不能吃

 

後來我們看他那麼痛苦

 

大家也沒吃

 

趕緊陪他去南昌路看耳鼻喉科

 

第一 家李世輝 醫師一看

 

拉了麵爸的舌頭

 

說卡在太深

 

無能為力

 

開轉診單

 

 

叫我們趕緊去大醫院

 

 

 

 

 

   

   

 

 

 

第二家

 

是麵老媽建議他

 

再看一下附近丞泰耳鼻喉科

 

因為這醫生口碑不錯

 

林醫生果然賣力

 

先拿反射的鏡子照

 

再噴麻藥

 

開始拉舌頭

 

聽到 器皿 箝子 的各種聲音

 

麵老爸慘叫聲

 

 

嚇到躲到外面去

 

 

 

 

 

因為醫生說

 

 

要發出

 

一依  依這個聲音

 

 

依一   ....依一....

 

 

折騰一個小時

 

 

噴三次麻藥

 

拉三次舌頭.醫生終於放棄

 

再寫轉診單

 

   

 

趕去急診室裡人山人海的大醫院

 

 

 

 

 

麵媽說   你們先等一下

 

我想上去看看連勝文

 

也許可以看見大美女蔡依珊

 

麵老爸說,  

 

都什麼時候了??

 

 

 

我可能等一下舌頭被拉斷

 

妳還去看大美女??

 

 

 

而且人家昨天已經出院了

 

 

   

 

 

急診室的人真是比菜市場多

 

簡直毫無效率

 

 

 

命短的人

 

絕對沒辦法等兩小時

 

 

兩小時

 

 

才開始叫號

 

沒誇張

 

兩小時後

 

兩個看起來才 25歲的穿白袍子小鬼

 

一直叫

 

學長怎麼辦?

 

學長怎麼辦?

 

我不知道怎麼辦

 

因為什麼都沒有看見啊

 

兩個白袍小男生  又往麵老爸喉嚨

 

噴麻藥

 

突然其中一個叫

 

學長

 

沒電了看不見

 

怎麼辦?

 

另一個說

 

那你趕快去拿電池再裝一次

 

結果

 

 

神哪

 

 

 

電池放在幾樓啊

 

   

 

   

 

 

 

就算學長搭車去木柵動物園

 

也不用這麼久啊

 

這時候

 

我看見我們鄰 居 太太

 

慌慌張張的推輪椅進來

 

原來是她小女兒突然肚子痛

 

就在這時候

 

麵爸麵媽來和鄰居打招呼

 

大家突然寒暄

 

聊了起來

 

又笑又聊

 

鄰 居 太太說啊

 

 ~~~~我忘記要推寶寶去小兒科

 

 

 

   

 

 

結果    麵包的老爸

 

簡稱麵爸  好像大家都知道了  真囉嗦討人厭

 

 

 

,,  已經不痛了,.....要喝開水

 

就在這一刻

 

麵爸的 眼睛    嘴角

 

好像綻放花朵

 

 

 

 

他說

 

  我們    回家吧

 

 

的穿白袍子小鬼

 

飛一樣   追出來說          還沒診療

 

 

我說

 

你學長電池都還沒找到

 

我們等了兩小時都沒診療

 

我們禱告,呵呵自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