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麵包

2011070818:41

Give Me Some Sunshine

台灣早期男人叫武雄 女人叫美香

   祖母時代 女人叫罔市 叫招弟 

說到部落格取名,當時正和同學喝咖啡,同學說

妳爸媽給妳生個會嫁有錢人大鼻子

加上豐潤的臉,

叫麵包包 我就加個超人,

也許能比平凡人更厲害

 比較特別的是我小學同學的媽媽叫 麵粉, 爸爸名字是鱔魚,

當時他真的很生氣,甚至於 只要學校要填父母親資料就哭,

我們到後來 我們大學畢業  開同學會,才知道由麵粉和鱔魚

滋養長大的男孩

是班上最有出息的,他們因為家裡

有土地又開了工廠, 20歲已經是小開

 成就超越我們領薪水的

另外也有許多父母望子成龍 會把小孩

男生取名

金銀財寶 

女生就是 美女 美仙

瓊瑤小說盛行時代

生下的就比較詩情畫意

 


 

到了民國77年左右,

 

小學老師歸納的,許多人給算命仙取名 

 

  子軒  伯翰  宗翰 品妤 怡芬

 雨農 詠晴 同一班就有8個人叫 子軒

早年叫 台生的起碼有5000

你們叫什麼呢    老闆問

我叫陽春麵

我叫蛋炒飯   我叫乾麵 .....



Give Me Some Sun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