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菁小說

2011012307:59


 

小時候被媽媽處罰      都被關在書房,

剛開始很氣,後來哭累了

又出不去      就開始翻箱倒櫃 

有一台英文打字機  蠻好玩的 打完一行

的一聲

關起門來~~不知不覺看了蠻多書,也找到一些攝影集

國畫的畫冊,就自己照著畫~

我一開始畫的是古裝的女人

竟然叫仕女圖

後來也畫水果和小動物媽媽看我很乖

不再處罰我

老媽不關我的那一天   開始

自己卻反而喜歡靜靜的在書房裡
 

書房有一些裝舊書的木箱子

發出淡淡樟腦油的香味

當時吸引我的舊書 很多是皇冠出版的

有一個叫雲菁的女作家

 

  

經我後來查出來 朱小燕 與雲菁 及 馮馮
曾被列為70年代在皇冠雜誌
發表「留學生與移民文學」的代表作家


她的移民經歷辛苦備嚐

麵媽一定非常喜歡雲菁,所以家裡有整套雲菁著作

這位老作家出生於上海,長於香港和台灣。

雲菁中興大學法律系畢業後,赴美攻讀美術,

主修油畫,曾經度過4年以賣畫為生的生活。

經過一段痛苦的婚姻

雲菁為『皇冠雜誌社』寫稿,又譯又寫

為密西根州日報專欄作家

從其處女作-『眉月山岡』開始~

楓葉莊      旅途   月兒彎彎  

 風鈴的呼喚



雲菁的文筆平實、作品沒有過於風花雪月~

可由其豐潤的文筆當中~

體驗到時代不同的時空當中~

引發思古之幽情的人、事、物

 

  

雲菁第二任先生百山  是她的老師

百山對雲菁一見鍾情,第三次見面

就表示終要娶她為妻

百山當時還有一個感情不睦的妻子。

雲菁不願成為破壞別人家庭的第三者

悄悄帶著一雙兒女躲去夏威夷

14個月之後,百山終於找到雲菁。

可是雲媽媽為此擔心極了~

雲菁的英文小說:
1. Children of the Pearl 珠江兒女


2. Temple of the Moon 月亮寺廟


3. On Wings of Destiny 命運之翼


4. River of Lanterns 燈河

=部份資料摘錄自世界日報=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